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おでん-日本的有名煮物

2012/2/8 18:40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blog
阿邦网日本料理专栏 授权原创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おでん(中文发音AO DEN)是日本的很有名的煮物,在7.11的24小时店有出售的热呼呼的煮物,当然还有一些小店里。我住的附近的车站不曾看到日本人摆的小摊,但上次去新宿时有看到,还有卖日本拉面的,就象我们在日剧中看到那样,日本人在街头吃小摊的情景。おでん里一般有油豆腐,鸡蛋,萝卜,芋头,土豆,魔芋,鱼肉丸子等炖的杂烩。味道较为清淡,但是很营养,日本人经常把它当早点。

我现在把做法介绍给大家,也许你们可能开始吃不习惯,感觉太清淡了,但是我劝你们一定要做来吃,因为很营养哦,而且食物本身的味道全部保留了下来,炖的汤也要喝光光哦。

おでん-日本的有名煮物

*おでん*

材料:

油豆腐1块、黑白魔芋块2块、鸡蛋2个、白萝卜1/4切、圆筒鱼糕(ちくわ)4个、昆布结2个、洋葱1/2个、大葱(可以不放)少量、鱿鱼须2个

调味汁:

酱油2大勺、味林2大勺、柴鱼精(或柴鱼花)1小勺(柴鱼花的话,量要大些)、盐1/4小勺、水4量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