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糯饺子锅(日式锅)

2012/2/8 18:40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blog
阿邦网日本料理专栏 授权原创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温度越来越低,每年的冬天我似乎就象一只想要冬眠的熊,只想蜷缩在温暖的窝里,直犯懒不想动弹。突然觉的做为人似乎很苦恼,随心所欲地想要做些什么,却总是不受自己控制,比如时间,比如金钱,比如年龄,比如体力,比如还要考虑别人的想法。

天冷,最适合炖一锅菜,暖暖地吃着,吃到最后,还是暖暖的,暖暖的锅吃的混身都是暖暖的,暖暖的似乎给了一种力量,能让我暖暖的迎着风雪。

爱就象一锅炖菜。是忽然间悟出的一种感觉,感觉很象很象。当牙医在我嘴里翻腾的时候,我痛的身体抽了一下,大牙突然握着我的手,喊着:别怕哦。那一瞬间,有一种暖流,暖暖的流到了心里。

糯饺子锅(日式锅)

糯饺子锅(日式锅)

材料:

糯饺子、莲菜、红薯、红萝卜、鲜香菇(干香菇的话需要提前泡发)、魔芋、生菜、葱段、水。

调味料:

味噌、柴鱼精、酱油(少许)、香油。

做法:

1、魔芋切片,从中间划开,拿着一头从中间套进去,做成罗旋型,焯水,去异味。(嫌麻烦的,直接切片或条都可以。)

2、准备一砂锅,水烧开后,放入魔芋,切好的红薯块,莲菜片,红萝卜片,香菇,葱段,加少许酱油,煮至红薯5分软的程度时候,放入糯饺子,煮4分钟左右。[美食中国]

3、调入少许水拌开的味噌,柴鱼精,均匀倒入锅里,搅匀,滴入香油,再放上生菜叶,撒少许葱花即可。

木禾小叮咛:

糯饺子的做法:

1、糯米面加适量水,揉成面团。

2、平时做饺子用的调好的肉馅,象包圆宵似的包入分好的糯米面团里,压成小饼状即可。

以上材料,可以按自己喜欢的调换。味噌,柴鱼精是咸的,请酌量放。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9ea110100068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