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丹麦水果派

2012/2/8 18:49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丹麦点心的第一步,就是要准备千层酥皮,用圈儿里的话说,就叫“叠被子”。这可是一件十分考验决心、耐心和细心的活儿,苛刻的要求和艰难的程度绝对不亚于部队里真正的叠被子。特别是这大热天里,一不小心,漏油是必然的,绝对可以极大挫伤信心。

不过嘛,懒人自有懒人的做法,咱叠不成被子,就买被子吧,古人云:君子善假于物,也不失为一种聪明做法儿 超市里买回的印度飞饼,本身就有起酥的效果,只需加工一下,反复折叠几层、再擀薄、再折叠,就是完美的被子了,省时又省力。

有了现成的被子,相当于成功了一大半,再添点儿果酱、点缀些水果,不费什么力气,就成了造型惊艳的丹麦水果派。这样精致的小点心,如果用来待客,会美妙地传达出自己的巧心思,绝对可以为自己的贤惠加分。

丹麦水果派

原料:飞饼2张、鸡蛋1个、圣女果3个、菠萝2片、其他水果少许、黑莓果酱适量。

做法:

1、案板上撒一层薄粉,将两张飞饼重叠,擀成方形;

2、将擀薄后的面皮对折两次;

3、再次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薄片,放入冰箱冷藏松弛30分钟;

4、将松弛后的长方形薄片切成大小均匀的小正方形;

5、将小面片对折,在对折后的三角形两边一厘米处各切一刀,不要切断;

6、然后打开正方形,将对口折成中空的的菱形面皮;

7、将整形后的面皮排入烤盘,刷一层蛋液,烤箱200度预热,放入中层,烤约15分钟;

8、取出烤好的酥皮,刷一层果酱,点缀喜欢的水果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