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卤肉鱿鱼比萨

2012/2/8 18:49

授权原创博客:佳妮寶貝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比萨是做给LG一个人享用的,本来想给他换换口味儿调了一个综合口味儿的披萨汁,结果人家吃了半天没有感觉到番茄酱的味儿,于是在比萨上面淋了好多番茄酱凑着吃。我尝了一下,少了披萨草的味儿是感觉少了点什么,不过他还是大呼过瘾要求多吃几天“大饼”。

这份比萨是用自发粉做的,口感和高筋粉做的没有太大的差别。口感如果你喜欢松软一点的饼皮,和面的时候就多加一点温水,和成那种湿润不成形的面团都行。要是喜欢口感脆一点的就多揉一下,少加点温水揉成光滑的面团。我家是喜欢这两者之间的口感,所以基本上还是揉成了比较湿润的面团。比萨的馅料则是中西结合了,自己卤的肉,肥瘦相间剁碎,还有焯了水的鱿鱼须。荤类食材几乎都是熟了的,所以烤制时间不用太长。马苏里拉芝士则是分两层包裹住比萨馅料,奶香味十足,非常过瘾。

卤肉鱿鱼比萨

原料:

鱿鱼须、卤肉青椒洋葱、自发粉、黄油、盐、糖、蜜汁烤肉酱、烧烤酱、番茄酱。

做法:

1、自发粉,温水,黄油,少许白糖和盐和成湿润的面团醒发半小时左右(手能轻轻捏起面皮);

2、卤肉剁碎;

3、鱿鱼须焯水,青椒和洋葱切圈;

4、案板上撒粉,面团排气后擀成中间薄,边缘厚的圆形面皮,放入刷了油的锡纸上;

5、用叉子在面皮上插上孔(防止烤制时受热鼓起来);

6、蜜汁烤肉酱,烧烤酱,番茄酱以1:1:3的比例调成比萨汁,用刷子刷在面皮上;

7、铺上芝士碎;

8、依次放上卤肉,鱿鱼须,青椒,洋葱;

9、再铺上一层厚厚的芝士碎,烤箱预热220°,上下火中层烤制25分钟左右,以比萨边缘饼皮上色为准。(根据自家烤箱功率,适当调整时间。)

卤肉鱿鱼比萨

卤肉鱿鱼比萨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0027-do-blog-id-13195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