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奶白鲫鱼薏米汤

2013/11/2 10:33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从了解了夏天多吃薏米有好处时,就经常用它来做夏日餐桌上美味的食材。

鲫鱼用来煲汤是很不错的,看到网上有人用薏米来和它一起煲,俺也按照网上的食谱做了一次,真心感觉很好喝,汤也奶白奶白的,很鲜美!

临关火前再放上些泡好的枸杞,不仅养眼,为奶白的鱼汤增色不少,而且更滋补营养哈。喝前再点缀些小香葱花,哈哈,太完美了,奶白的汤里点缀着红的、绿的,更能勾起人的食欲哈。

奶白鲫鱼薏米汤

原料:

鲫鱼2条(约400克)、薏仁50克、枸杞20颗左右、盐、料酒、姜、小香葱2根。

做法:

1、鲫鱼收拾干净(也可让卖家收拾好然后再买,回家后清洗干净),然后抹些盐在鱼身上腌制5分钟,薏仁洗净,用水提前浸泡半天备用。

2、用厨房纸把处理好的鲫鱼表面吸干水分,锅里抹上一层油,放鲫鱼入锅中,开小火慢煎,煎透一面后,翻面继续煎。

3、待鲫鱼煎好后,放入开水、香葱、姜片、料酒,保持大火滚5分钟,直至汤水变白。

4、然后把浸泡好的薏米倒入汤中,再次煮滚后,调成小火炖1个小时。

5、最后出锅前两分钟放入提前泡好的枸杞,放盐即可,喝时可撒些小香葱花点缀。

奶白鲫鱼薏米汤

温馨小提示:

1、鲫鱼要煎透煎熟,然后开始大火煮可使汤色奶白。

2、加入的水一定要是开水,汤味才浓厚,汤色奶白。

奶白鲫鱼薏米汤

原文地址: 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2631832294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