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花生薏米芋圆汤

2013/11/2 10:33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这天快要闷死了,俺们这里也下了好大的雨,不过俺们这排水比较快,守着海还是有好处的,某童鞋说我放暑假了,怎么也不见勤快,那啥,我不是早说了么,人有人的悲哀,暑假比平时都累啊。

花生薏米芋圆汤(一点都不比甜品屋的差,更安全更卫生)

花生薏米芋圆汤

原料:

花生100克、莲子1小把、薏米50克、香芋100克、冰糖1块、白糖1大勺、糯米粉100克等。

做法:

1、花生、莲子、薏米清洗干净,放水中浸泡一夜。

2、砂锅中放半锅清水,将泡过的莲子、花生、薏米放入,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炖煮,加入一块冰糖。

花生薏米芋圆汤

3、香芋去皮切片上锅蒸熟,稍微凉后,加入一大勺白糖,用擀面杖碾碎,和糯米粉按1:1的比例糅合成粉团。

花生薏米芋圆汤

4、将粉团搓长条,用手揪成小块,揉成小汤圆状,看砂锅中的花生等熟烂即可将芋圆丢入,等到芋圆全部浮在水面上即可关火,放凉后即可食用。

花生薏米芋圆汤

小贴士:

1、莲子、花生和薏米很难煮,所以要事先浸泡一夜时间,这样煮的时候省时省火。

2、芋头上锅蒸熟,然后加入糖,碾压碎后加入糯米粉,碾压得越细腻,做出的芋圆口感越好。

3、芋圆个头搓得稍微小一些,和莲子的大小差不多就好,这样吃起来口感好,也更美观。

4、吃的时候冷热皆可,还可以随个人口味和喜好,炖煮的时候加入枸杞和红枣之类的,我自己是加入了冰块。

花生薏米芋圆汤

薏米有美白祛湿的功效,莲子清心降火,花生补气血,芋圆软糯好吃,你我值得拥有。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d14230102e1c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