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番茄牛肉汤

2013/11/2 10:33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牛肉香浓味美、营养丰富,是一般家庭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购买的烹饪食材,但由于牛肉偏于温热,所以夏季吃牛肉时要格外注意寒凉与温热的搭配以防上火。一般烹饪牛肉时可加入番茄或是白萝卜与之共炖,因为番茄性酸凉,白萝卜性辛凉,如此搭配做出的牛肉汤就不会有明显的寒热之性,即使多吃一些也不会上火哦。或是在吃牛肉的时候喝上一杯橙汁或是酸梅汤,也可以有效解除牛肉的热性呢。

牛肉肉质较有韧性,虽然口感很香,但炎炎夏日人们的脾胃功能多半虚弱时反而不易消化,这时可选择用肉质鲜嫩的澳洲牛肉来炖汤食用。选上一块肉质鲜嫩的牛肉切块、加黄酒煸炒后,放入蔬菜丁、调味料和清水小火慢炖,时间要长一些,炖至牛肉用筷子一插穿透时即可关火,记得还要加入番茄酱哦(博文末尾附有美味番茄牛肉汤的四个制胜秘诀),这样做出的番茄牛肉汤不仅味美绝伦、好喝没商量,而且还是夏日里最好开胃佳品。

炖上满满一锅这酸酸甜甜、极为开胃的番茄牛肉汤,无论是拌面、配饭还是空口吃都美味的不得了呢。炖汤时,要选用带有少许筋皮的部位,这样炖出来的汤口感十分鲜美。番茄一定要去皮,这样炖出来的汤汁才够浓稠顺滑。在番茄顶部切一个十字,放入开水中烫30秒后即可轻松剥皮。

番茄牛肉汤

原料:

澳洲牛臀肉心500克、番茄3个、洋葱1个、胡萝卜1根、清水适量。

调味料:

黄酒1大勺、番茄酱200克、冰糖20克、黑胡椒粉1/4小匙、食盐1小勺。

做法:

1、将牛肉切成稍大一些的块状,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后把血沫洗净。

2、将番茄去皮切成小丁,洋葱和胡萝卜去皮后切块。

3、炒锅中放入少许油烧热,放入牛肉后用中小火煸炒3分钟。

4、接着把洋葱片放入,不是翻炒至炒出香味。

5、最后加入番茄丁和胡萝卜块,用锅铲将其翻炒片刻。

6、接着倒入完全没过食材的水量,加入番茄酱和冰糖后大火烧开。

7、水开后盖上锅盖,转小火慢炖60分钟后放盐,接着盖上盖子继续炖30分钟。

8、炖至用筷子可以轻松串透牛肉块,放入少许黑胡椒粉调匀即可。

番茄牛肉汤

做出美味番茄牛肉汤的四个秘诀:

1、牛肉和蔬菜的比例是2:1,肉量太少的话,肉汤的口感会不够香浓鲜美。

2、切记要挑选肉质鲜嫩的牛肉来炖汤,否则只会越炖肉质越老,吃起来又硬又塞牙。

3、500克牛肉加入大约200克番茄沙司即可,番茄酱可以使牛肉汤的口感更加醇厚顺滑。

4、番茄牛肉汤中要放入适量的白糖来平衡番茄以及番茄酱的酸味,这样炖出的肉汤才会酸甜开胃,滋味十足。

番茄牛肉汤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2dxl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