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桂花酸梅汤

2013/11/2 10:33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桂花酸梅汤是我国最古老的传统饮料之一,已经有几千年历史的厚重沉淀。商周时期,我们的祖先就已经知道用梅子提取酸味作为饮料。而到现在,我们常喝的酸梅汤,源自于清宫御茶坊。是御膳房专为皇帝制作的消暑解渴饮料,后来才流传到民间。其配方为:去油解腻的乌梅,化痰散瘀的桂花,清热解毒的甘草,降脂降压的山楂,益气润肺的冰糖一并熬制而成,据说还特别受到乾隆皇帝的喜爱,茶前饭后都要喝酸梅汤。

酸梅汤去油解腻,消食合中,行气散淤,生津止渴,收敛肺气,除烦安神,高温酷暑中喝一碗酸甜香浓、清凉爽口的酸梅汤,既消暑祛热,又提神解乏,是炎热夏季不可多得的一味保健饮品。

桂花酸梅汤

冰镇酸梅汤

原料:

乌梅30克、山楂20克、甘草5克、干桂花5克、清水1800ml、冰糖适量。

做法:

1、把乌梅、干山楂、甘草用清水冲洗一下,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

2、然后再把泡好的乌梅、山楂和甘草及浸泡的水一起烧开。

3、烧开转小火煮40分钟,加入干桂花和适量冰糖。

4、然后盖上锅盖,再煮10分钟关火,冷却后过滤放入冰箱,冰镇后饮用口感更佳。

桂花酸梅汤

友情提示:

制作酸梅汤的乌梅、干山楂片、甘草、干桂花等材料都可在中药店中买到。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xx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