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三文鱼蛋花汤

2012/2/8 15:27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三文鱼蛋花汤:煲汤也有秘籍?

三文鱼蛋花汤:煲汤也有秘籍?

其实做汤很简单。

1、你选择的原料一定要新鲜。新鲜的鱼自然做出来的就是新鲜的汤了。另外鱼的种类不一样,做出来的汤的口感自然不一样。如果你选择的是活鱼,一定要鱼杀过之后,三小时以后再吃。再比如,鲢鱼的汤没有草鱼的汤味美,而草鱼的汤自然也没有三文鱼的汤鲜了。

2、不管是何种鱼做汤,是一定要先煎的。小火来煎,煎至鱼表面的一层胶状物出来,这样做来的汤浓也是一个关键的原因。另外,切记做汤的水要一次性加满,不能中间再补水。

3、大火煮开,转中小火慢煲是关键。即然想喝到鲜美的鱼汤,一定不能心急,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而做汤,更是一种学问了。所以一定要将鱼和水慢慢融和到一起,这样才是真正的鱼汤。

4、要注意做好的汤,一定不能太稠,也不能太淡。水太多,汤反而无味,水太少,汤就不成汤,反而是汁了。最后想说,做汤没有秘籍,只有一份为家人做汤的心情。好汤是好心情煲出来的。多煲几次自然就会做出一锅好汤。

原料:

挪威三文鱼皮50克、挪威三文鱼肉50克、鸡蛋一个、木耳8朵、盐少许、猪油5克、料酒5克、姜丝5克。

做法:

1、准备材料,鱼皮清洗干净切成小段,木耳撕成小朵泡温水备用,鸡蛋一个打散在碗中;

2、锅中放油,倒入姜丝,鱼皮翻炒至变色(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鱼的胶质出来);

3、倒入适量的开水和料酒;

4、加入少许的猪油(猪油会容易让汤更白);

三文鱼蛋花汤:煲汤也有秘籍?

5、煮一会儿,倒入打散的鸡蛋液(水开后,转中火);

6、木耳泡好了;

7、撕成小块放在锅中;

8、做好的汤,起锅前,倒盐和三文鱼肉关火。(如果要放葱姜粉,在此步放入)。

三文鱼蛋花汤:煲汤也有秘籍?

飞雪有话说:

1、三文鱼一定要选择新鲜的鱼肉和鱼皮,越新鲜做出来的汤越好喝。

2、可以根据各人口味加入少许胡椒粉调味。

3、三文鱼肉一定要起锅前放入,这样口感刚刚好。

4、想要鱼汤味美最关键一点就是鱼要好。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5115530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