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鳅鱼水瓜汤

2012/2/8 15:27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鳅鱼水瓜汤

鳅鱼水瓜汤

原料:泥鳅200克、丝瓜一条。

配料:盐1克、油5ML、胡椒粉、姜丝、料酒适量。

做法:

1、鳅鱼买回放在清水中让其吐尽泥沙,备用;

2、锅里倒入水,把鳅鱼放进水中,加盖,烧小火,直至鳅鱼不能游动了就可以关火,把鳅鱼表面的粘膜冲洗干净,鳅鱼表面的粘膜有很多寄生物,必须要洗净;

3、锅里倒入油,放盐和姜丝,把处理好的鳅鱼倒入锅中煎至焦黄,倒入开水和料酒,煮出奶白汤后加入切好的水瓜,出锅时撒点胡椒粉去腥即可。

鳅鱼水瓜汤

戏戏小语:

水瓜又称天丝瓜、天罗瓜、布瓜、绵瓜、天吊瓜、倒阳菜、絮瓜等,广泛种于两广地区,每年夏、秋间采摘。“水瓜打狗——不见一截” 这句歇后语,就道出了水瓜的民间基础。因为水瓜粗生粗养,随手抛下一颗水瓜籽到在屋前屋后,不出几天就能有满墙的绿,所以用来打狗亦不心痛。水瓜是两广地区老百姓非常喜欢的一种瓜果蔬菜之一。水瓜虽然贱价,但不影响其强大的营养价值。《采药书》:“能治妇人白带,血淋膨胀积聚,一切筋骨疼痛。”女士多吃水瓜能调理月经,对带下不清之类女人病都有帮助。

水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固也有“美人瓜”的美称。

水瓜在树上成熟后不摘,直至外皮变硬,剥去黄色的粗皮,里面的瓜瓤是很好的天然刷碗工具呢。

让鳅鱼吐泥,可以在水中滴几滴香油,更好的方法是放几只切开的辣椒,给点辣椒水喝自然就会吐泥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0i5g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