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番石榴煲鱼尾

2012/2/8 15:27

珊珊的吾三吾四美食博客
珊珊的吾三吾四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番石榴煲鱼尾

上个星期误打误撞的煲了一锅汤,喝起来还挺美味的,今天特别介绍给大家:

前几天,回到家,发现家里多了很多的东西:橙、提子、山竹、苹果、雪梨、还有一堆番石榴。不用问,都是肥妈干的好事,她总是喜欢买很多东西来我家,明知道放到烂了,我都不一定会吃,但她还是要去买,总是希望我会有时无聊吃一个。对于这不生不熟的番石榴,就算家里什么吃的都给我消灭了,这番石榴绝对还是会成为幸存者的。为了不要浪费食物的原则,我决定把这些不生不熟的番石榴用来煲汤。

番石榴煲鱼尾

原料:

番石榴2个、鱼尾一条、姜三片、蜜枣一个。

番石榴煲鱼尾

做法:

1、先将鱼尾洒点盐来腌一下,然后擦干水,然后把它煎透,凡是煲鱼汤,一定要把鱼煎透,煲的汤才不腥,不然的话,即使放整个姜进去,那锅汤还是腥的。

番石榴煲鱼尾

对于我那个除了贵以外,比较容易粘锅的不粘锅,我对于是否能把这鱼尾留得住“全尸”其实是毫无自信的,唯有把锅烧到滴水马上飞溅的程度,才放油,放姜,最后放鱼,煎到后来,都不敢马上让它翻身,只是关火等锅边冷了,才敢着手尝试翻过来。

番石榴煲鱼尾

还好,还算完整,还算对得起观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