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腊鸡子萝卜汤

2012/2/8 15:26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腊鸡子萝卜汤

酽酽白白的鸡汤,甜甜软软的萝卜,更有一种浓郁的腊香,好喝,感觉这春寒也不那么冷了。

腊鸡子萝卜汤

原料:腊鸡子1只、白萝卜1根、姜1块。

腊鸡子萝卜汤

做法:

图1.腊鸡子斩成块状后,装入大一点的汤碗中,倒入开水至没过鸡块,浸泡10分钟左右,再冲洗沥干,备用;(因为腊鸡子都是在户外风干的,难免有些尘土,先浸泡再冲洗,可以洗去表面粘附的杂质)。

图2.白萝卜去皮切滚刀块,姜切片;

图3.锅中放少许油,油热后下入姜片和鸡块,翻炒3分钟左右,加入清水没过食材,大火烧开;(我们湖北人煨汤都习惯把食材炒一炒,炒出香味后再放进汤煲)。

图4.将煮沸的汤水和食材,转入汤煲内,中小火炖1小时后加入萝卜,继续炖至萝卜变软进味即可。(腊鸡子本身是用盐腌制后再风干的,已有咸味,不需要另外加盐)。

腊鸡子萝卜汤

腊鸡子萝卜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0grr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