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绿豆紫菜排骨汤

2012/2/8 15:26

食尚煮妇
食尚煮妇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绿豆紫菜排骨汤(顺应自然 吃出健康)

对于人类大自然有着非常巧妙的安排。比如人到老年,曾经沧海,阅尽千帆,不容易激动了。而这个时候身体也恰恰不适合激动了,心脏不好了,血压也高了,一激动容易出问题。又比如,人老了身体的消化力减退了,而这时牙齿也开始掉了,就是让你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可我们又装上了假牙大吃大喝,这就不利于身体健康了。

除了假牙,汽车、空调都让我们离自然越来越远。科技的发展是神速的,而基因的演变却是缓慢的。当我们在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舒适时,别忘了人类只不过是自然界的一种生灵。顺应自然,多运动、吃应季食物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夏天来了,不要整天的呆在空调里,也要多吃清淡、消暑的食物。

今天做一道适合夏季的靓汤【绿豆紫菜排骨汤】,绿豆解暑,紫菜提鲜,排骨美味,是一道简单又营养的夏季美食。

原料:

排骨、绿豆、紫菜。

调料:盐。

做法:

1、排骨用沸水烫过,与绿豆一起加开水炖40分钟,起锅前10分加盐;

2、关火后加入紫菜焖10分钟。

炖排骨汤要注意几点:一定要飞水;用开水炖;可以加一点醋;盐要迟点放。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ihm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