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山药胡萝卜鲫鱼汤

2012/2/8 15:26

食尚煮妇
食尚煮妇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做一道适合春季的汤【山药胡萝卜鲫鱼汤】,很美味的汤,加了味精更美味。

原料:

鲫鱼、山药、胡萝卜、生姜。

调料:

油、盐、胡椒粉、味精。

做法:

1、鲫鱼洗净、切块。山药、胡萝卜切块,生姜切片。

2、锅里放少许的油,烧到6成热,放入鲫鱼稍煎片刻,加入开水,放入山药、胡萝卜、生姜片,煮开后加盐,再用中火煮10分钟。最后加入味精。

山药胡萝卜鲫鱼汤

正确使用味精的方法

盐让食物从无味到有味,而味精的作用是增味,就是提升原有的味道。如果食物原来没有味道加了味精还是无味。没有盐是无味的,没有味精只是不够美味。

爱情是味精,如果你的生活本身是无味的,你不要到爱情中寻找滋味,不会带给你真正的滋味。爱情是催化剂,激发你的潜能和热情,把你原有的优点放大。爱情是乘法,不是加法,0乘以任何数最终都会归于0。不能指望爱情给予你所有的滋味。

有的人怕使用味精,说它有害。如果真的有害那么就会被禁止生产了。其实味精就跟爱情一样,使用不当才会有伤害,掌握正确使用的方法只会给生活增味。那么怎么正确使用味精呢?想想爱情你就知道怎么用味精了:

一、不要高温煮(爱情也不要过热);

二、不要长时间的煮(爱情不可久经考验);

三、不要凉拌吃(爱情凉了要倒掉);

四、不要与醋同煮(爱情加醋要变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i3c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