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玫瑰百合

2012/2/8 15:26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玫瑰百合

OK,OK,说说今天的甜汤吧,这是一道香甜可口滴汤品,这是一道美容养颜滴汤品,同时,它还是一道充满了新春浪漫气息滴汤品。里面用到的新鲜百合和苦水玫瑰是某位祖国的好儿女筒子从兰州给我背回来的,不易啊,这其中深厚的情谊可见一斑(这种精神值得鼓励并嘉奖,咱们大家一起为她鼓鼓掌)。兰州地区自古盛产百合,新鲜百合口感软糯香甜,是制作羹汤及菜肴的上等佳品,再加上著名的兰州永登县苦水玫瑰酱(关于苦水玫瑰,我就不在这详细阐述了,不了解滴筒子欢迎BD)。汤做好后,咱先不说尝,您就提起鼻子闻一闻那股子芬芳的气息,呵呵,咋形容尼?一起来看看吧……

玫瑰百合

原料

兰州鲜百合200克、去芯干莲子20粒左右、枸杞子30粒左右、蜂蜜30ML、苦水玫瑰酱1大勺、清水800ML。

做法:

1、鲜百合掰开用清水洗净后控干水分备用;

2、莲子洗净后用温水泡软,枸杞子洗净后用清水浸泡备用;

3、沙锅内加入清水,开火;

4、接着下入莲子;

5、水开锅后转小火盖盖将莲子煮15-20分钟;

6、莲子煮软后开盖下入鲜百合;

玫瑰百合

7、接着下入泡好的枸杞;

8、盖盖再煮5分钟关火将百合莲子连同汤汁一起盛出;

9、晾至汤汁变温热后加入蜂蜜;

10、加入一大勺苦水玫瑰酱;

11、搅拌均匀后制作完成即可食用。

玫瑰百合

碎嘴唠叨:

1、鲜百合瓣缝隙中会有一些沙土,注意清洗干净(可在其中加入少许干淀粉同洗)。

2、莲子最好做过去芯处理,莲子芯含有一种清苦之味,如果连带莲子芯同煮会影响口感,不过清热去火倒是可以哈。

3、新鲜百合的煮制时间不宜过长,观察百合煮到微微变透明即可。

4、注意待汤汁晾至温热再加入蜂蜜,因为过高温度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分。

“玫瑰百合”介个汤名儿是俺自己个按着原材料名称胡起的,虽是胡起的,似乎听着还是老浪漫的哈。嗯,从这一点上还是可见我深厚的文化底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