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河蚌咸肉豆腐汤

2012/2/8 15:26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天河鲜最肥美--河蚌咸肉豆腐汤

春天吃什么?春天有人见人爱的腌笃鲜,春天有嫩芽尖尖的马兰头,春天更是河鲜最为肥美的好时候。最有名的春季河鲜当属刀鱼、鲥鱼、河豚鱼,可惜这三种鱼越来越少,越来越珍贵,不是一般百姓能够消费的。而最大众最价廉物美的春季河鲜莫过于河蚌和螺蛳了。清明前的河蚌最干净,肉质最肥厚。且有清热解毒,滋阴明目之功效,难怪老人们常说“春天喝碗河蚌汤,夏天不生痱子不长疮”。

河蚌的吃法有很多种,江南最常见的做法有河蚌炒青菜,河蚌炖豆腐,河蚌咸肉汤等等。一道河蚌豆腐汤,蚌肉味美,咸肉咸香,竹笋鲜嫩,豆腐滑糯,汤鲜味浓,实在是不能错过的春季美味。

春天河鲜最肥美--河蚌咸肉豆腐汤

原料:

河蚌、咸肉、竹笋、豆腐、葱姜、料酒、盐、胡椒粉。

做法:

1、河蚌让摊主剖开,去除肠鳃等脏物,用木棍捶松蚌肉边缘;

2、用盐抓捏一会去除粘液,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3、河蚌放入锅中,加清水、葱姜、料酒烧开后煮5分钟捞出,洗净后切小块;

4、竹笋去壳切斜刀块,入清水煮5分钟捞出去除草酸;

5、豆腐切小块入清水煮开捞出,咸肉切片;

6、将河蚌、咸肉,竹笋一起放入锅里,加足量清水烧开,转小火炖1.5小时;

7、至河蚌酥软,加入豆腐再煮5分钟,调入适量盐和胡椒粉即可。

春天河鲜最肥美--河蚌咸肉豆腐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h3c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