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酸菜大骨头汤

2012/2/8 15:26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年当中酸菜最好吃的日子到了

我这也算伤筋动骨了,春节算是彻底窝家了,这回不用我选择了!得!咱都轻伤不下火线了,好歹也得补补不是!得嘞!俺小时候俺娘就说但凡伤筋动骨咱就得喝大骨头汤,那玩意补钙。于是俺就趁着这事解了回馋,用酸菜炖了一大锅骨头汤,美美的畅快的喝了一个痛快!

酸菜大骨头汤

原料:

酸菜、大骨头、葱、姜、大料、小红辣椒。

酸菜大骨头汤

做法:

1、酸菜切丝、葱切段、姜切片、大骨头用刀背剁断;

2、将大骨头用凉水下锅焯出血沫捞出待用;

3、将焯好的骨头放入不锈钢炖锅中放入葱、姜、大料炖1小时;

4、直到汤出现白色,撇去表面的浮沫和油;

5、倒入切好丝的酸菜放入小红辣椒;

6、再炖25分钟加盐、胡椒粉调味,出锅装盘即可。 

酸菜大骨头汤

俺和妞一个劲儿的连吃带喝,那吃的是汤足饭饱,心满意足,把俺的腿架高了躺在床上打饱嗝,酸菜啊!味儿咋那么好呢,如今的这时候的酸菜味儿最正了,一点也不茛也不硬。骨头汤浓香四溢!俺这是过足了瘾了!

“这猪肉没涨,大骨头涨不少。俺发现前段时间一直卖5.5元—6.5元一斤的大骨头,现在已经涨到了7.5元—8元一斤了,你说这我刚要吃这口,难道菜市场的都知道我腿瘸了需要吃着大骨头补补哈哈也不是了关键是冬天快过去了,家家户户积得酸菜都正是好吃的时候了,酸菜白肉啊,酸菜炖大骨头啊正是上菜的上桌的时候,如此一来就抬高了价格。“现在是五花肉和大骨头价格最高的时候,春节估计都没有现在价格高。

酸菜大骨头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0gmn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