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奶香牛骨汤

2012/2/8 15:32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的熬骨头汤,大家是否就会想到补钙,但是如果你的方法没有做到位的话,那么只能说是熬了碗骨头汤,而不是补钙汤。那么需要如何做,才能将骨头中的钙质多多的释放出来呢,以下三点,助你一臂之力。

1、冷水下锅,撇浮末即可,不要先焯水。

2、加1小勺醋,可以帮助骨头里的钙质稀释到汤中;

3、吃之前加一点纯牛奶,牛奶中的乳糖可以帮助汤中的钙质让人体吸收。

奶香牛骨汤

原料:牛骨头半根。

做法:

1、牛骨头半根,切碎(请卖家帮忙切碎)将牛骨头洗干净,放入电饭煲中。加入清水到最高水位置线,加入葱结,姜片,料酒10ML。

2、电饭煲启动煲汤功能,(用沙锅的话,用大火将汤煮开)。将汤快煮开时候,会有很多浮末,用大勺子将浮末撇掉。

3、加入一小勺子醋(10ML),盖上盖子,煲4个小时即可。用沙锅的话,改成最小的火,煲3-4个小时即可。

4、电饭煲4个小时后,就这样了,表面有厚厚的一层油。将汤和油分离成两个碗。油放着可以用来平时烧蔬菜汤时候放一点,很香。汤可以加点点盐和纯牛奶拌匀了喝,特别的鲜美。骨头可以蘸点酱油或者椒盐,抓着啃来吃。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dta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