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玉米葫芦瓜排骨汤

2012/2/8 15:32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日炎热,出汗也多,适当的补充汤水是非常必要的。我家每周如果没特殊情况都会煲汤喝,这次煲了一款适合夏日的汤-玉米葫芦瓜排骨汤。

这次煲汤时加了葫芦瓜,葫芦瓜有清热利尿,除烦止渴的功效,肠胃如果湿热吃它很好,对高血压,尿路结石,口疮,暑天烦热口渴等症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玉米葫芦瓜排骨汤清热利湿,消暑健脾哦,很清淡,还有营养,不妨一试哦。

原料:

葫芦瓜排骨玉米、盐、葱、姜。

做法:

1、排骨焯水,去除血沫,清洗干净。

2、葫芦瓜和玉米切块,姜切片,葱切断儿。

3、砂锅内加适量清水,放排骨和玉米,再放入姜和葱,大火煮开后,撇去表面的浮沫,转小火煲1—1.5小时。

4、加入葫芦瓜块,继续煲30分钟,出锅时放盐调味,喜欢胡椒味的可以放点白胡椒粉,也可以不放。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17852124516//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