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小鲍松茸炖大骨

2012/2/8 15:32

小牛烹香香
小牛烹香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干鲍鱼处理相当复杂,而且价格昂贵,一般家庭,推荐选用海产店的小鲍鱼干,处理简单,价格也比较亲民。一道及其简单,但营养丰富的好汤。娃哈哈的推荐给大家。

原料:

小粒干鲍鱼干贝松茸、大骨、生姜、盐。

做法:

1、将鲍鱼干、干贝用清水冲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温水浸泡2-3个小时,用清水漂洗数次;

2、松茸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左右,用清水漂洗数次;

3、大骨飞水洗净;

4、砂锅(高压锅)加入水,填入处理好的所有材料,拍一小块姜,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炖1个小时左右,加入盐调味即可。

小牛贴心提示:

1、小粒的干鲍鱼非常适合煲汤,价格便宜而且非常容易处理,我选的鲍鱼干泡发后,大概是3厘米的样子,肉厚味道也很鲜。

2、大部分海产品、干菇类都会有些沙土,一定要多次浸泡后清洗干净。

3、建议肉类炖汤,尽量先飞水,去掉多余的血腥味。

当然了,大骨换作排骨、鸡都是可以的~味道亦是一样的好!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c524d50102dta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