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辣鱿鱼圈

2012/5/15 14:42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五一之前买了一些海鲜,准备放假与朋友聚会做几道小菜。没想到地方政府为了加强三防,也要求外企人员在假期留人值班,无奈,只有自己肩负重任了!而公司其他人员都早早安排好了自己的事,唯独我是个倒霉鬼没事先做任何声明,呵呵!既然不休息,买回的海鲜只好速冻起来,待慢慢享受。

今天就用鱿鱼做一道好吃的下酒小菜,叫做“香辣鱿鱼圈”。说是香辣,其实不是很辣,口味只是微辣,主要做法如下。

香辣鱿鱼圈

原料:

净膛鱿鱼一只180克、小香葱少许。

调料:

葱段20克、姜片5克、盐2克、胡椒粉少许、味精1克、绍酒15克、蒜末10克、干豆豉5克、小干辣椒2个、熟花生碎25克、熟芝麻2克、鸡蛋黄1枚、玉米淀粉适量、烹调油适量。

香辣鱿鱼圈

做法:

1-3、把鱿鱼切成圈进行腌制,里面放葱段和姜片,再撒入少许盐和胡椒粉。

4-6、然后再撒入少许味精,滴入几滴绍酒拌匀,腌制10分钟备用。

香辣鱿鱼圈

7-10、把腌制好的鱿鱼圈拣出葱姜不要,里面放一枚蛋黄抓匀,然后沾上干淀粉,沾好淀粉后逐一放入锅中炸熟,炸至表皮金黄便可捞出。

11-12、锅中留少许底油,然后放入干豆豉和蒜末煸炒,待豆豉炒香蒜末炒至微黄时放入干辣椒、小香葱、花生碎和熟芝麻炒匀。

13-15、把配料炒香后倒入炸好的鱿鱼圈,快速翻炒均匀便可出锅码盘。

小菜特点:色泽金黄、表皮酥脆、口味鲜香、回味微辣。

香辣鱿鱼圈

温馨提示:

1、制作此菜要选用鲜鱿鱼,而水发的干鱿鱼口感和味道均不理想。

2、使用的蒜末、花生碎和熟芝麻是为了提香的,因此蒜末不要炒糊,否则会带有苦味,炒至微微泛黄即可。

3、炸的时候油温不宜过低,六成热的油温最好,用竹筷插入油中可泛出细密的气泡,证明此时的油温正合适,只需一次炸好可不必复炸。

大炒勺的这道适合饮酒的私家菜“香辣鱿鱼圈”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香辣鱿鱼圈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31678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