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茶点虎皮凤爪

2012/5/11 17:57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虎皮凤爪”是我和老公的大爱,曾有一次一人吃五碟,估计临桌看到我们狼吞虎咽的吃相,会觉得我们前世投错胎没吃饱过。

一直想做“虎皮凤爪”, 可是其烹调过程较复杂,包括煮、炸、泡、蒸,耗时耗力,但其入口即烂、红香酥软、酱甘微辣、口味鲜美,真是百吃不腻。

周末花了一下午烹饪这道诱人的茶点,如果换是过去,还没做之前估计我已狂晕,可现在我却把烹饪当做一种享受,繁杂的过程,内心感受却是宁静和快乐。美中不足的是,球赛还没开始,我俩已经把这零嘴吃光,下次得买三四斤凤爪,过足馋瘾。

茶点虎皮凤爪

原料:

凤爪1斤。

配料:

白醋、白糖、花椒、桂皮、八角、盐、胡椒粉、白糖、生粉、生抽、老抽少许、蚝油、豆豉、蒜茸、红椒圈、麻油。

做法:

1、凤爪洗干净后剁去脚甲对半切好。

2、锅下水烧开后,放麦芽糖、白醋各一勺,然后把切好的凤爪放到水里煮熟(放白糖和白醋可防止煮到皮烂)。

3、4、煮熟的凤爪捞起筛干水份,最好用厨房纸把水份吸干,要不炸的时候很可怕,噼里啪啦的,油溅到到处都是。

5、6、7、锅下油,烧到七八成时放入油锅里炸到变焦黄色时捞出沥干油份。

茶点虎皮凤爪

8、碗放入冷水,把炸好的凤爪泡入冷水中。

9、一个半小时后,可以看出泡入水中的凤爪表面迅速起泡,虎皮就是这么来的(最好能泡上三个小时,皮会更皱一些)。

茶点虎皮凤爪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