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高升鸡翅

2012/5/15 10:36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起高升排骨大家都很熟悉,有很多美食博主发过做法,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菜谱~

所谓高升的叫法,是因为调料按12345递增,有点儿寓意步步高升的意思,所以叫成了高升排骨~

今儿这高升鸡翅就是依据高升排骨的味汁换了食材做成了高升鸡翅。

相比排骨,口感会更细嫩,因为鸡翅含有更多胶质,熬出来的汁更粘稠,醋香味十足,又甜蜜美味,整体是糖醋口味,适合即将到来的炎热夏季,常做开胃又美味。

最重要的是这12345递增的调料比例,哪怕是新手也能轻松做出好味道。简单又经典,只要掌握了这个比例,不管用来做排骨还是鸡翅都会一样美味。

高升鸡翅

记住调料比例,以常用的汤匙为例:1汤匙料酒,2汤匙醋,3汤匙白糖,4汤匙鲜味酱油或生抽,5汤匙以上的水(没过鸡翅或排骨即可),将排骨或鸡翅事先炒至微焦后加入上述调料,改成中火慢慢炖熟,最后以大火收汁即可。

原料:

鸡中翅7个、姜片、蒜1瓣、小葱1根。

调料:

料酒1汤匙、米醋2汤匙、白糖3汤匙、鲜味酱油(或生抽)4汤匙、水5汤匙以上。

做法:

1、将鸡翅清洗干净后剁成小块;姜切片,蒜切片,葱切段;锅中放油烧热后放入姜蒜葱段爆香;

2、接着放入鸡翅翻炒至表面微焦改小火,调入1汤匙料酒,2汤匙醋,3汤匙白糖,4汤匙鲜味酱油;

3、接着加入1碗水,转中火不加盖慢慢炖煮,直至最后汤汁快收干转大火将汁收粘稠即可。

美食心得:

1、1个鸡翅剁成3小块大小正合适,更入味;

2、可事先用一个小碗依次倒入调料搅匀更方便;

3、鸡翅含有丰富的胶质,如果加锅盖煮会扑锅,所以可以不用加盖用中火慢煮并偶尔用锅铲翻拌一下以防粘锅直至汤汁接近收干;

4、最后一定要改用大火将汁收粘稠即可。

5、用这个调料比例可以用来做成排骨,排骨事先水里焯一下去血水,然后放入锅中翻炒,步骤同炒鸡翅一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f894a01012pm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