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无锡排骨

2012/5/15 14:52

小雅之私人小厨
小雅之私人小厨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美食:无锡排骨,这是老朱第一次给姗姗做便当时的一道菜。细心的老朱,知道小女孩吃不了太多,只放了两块在小饭盒里,然而背景中的那一锅热腾腾的排骨却勾得我垂涎三尺。索性我自己做来吃,以解馋。

再多嘴几句:《饮食男女》的好,好在美食,好在演员。主角无一不是戏骨,演得出芸芸众生的家常里短,却也演得出电影人物的性格。从始至终的归亚蕾真真让人为之叫好,她的嗲狂对比张艾嘉的隐忍;不得不说,她恼羞成怒的一躺身,形神兼备。还有杨贵媚,真是能将人物演得爆满的。若不是感觉名字生疏,自行百度了一番,还真不知道小时候大家看哭得死去活来的《妈妈,再爱我一次》是她代表作。

无锡排骨

原料:

排骨500G、大葱1小段、姜2片、蒜3瓣、桂皮3G、八角1个、丁香4个、小茴香1茶匙、老抽1茶匙、生抽2汤匙、黄酒2汤匙、冰糖2汤匙、腐乳汁4汤匙、一次性茶包袋一个。

做法:

1、大葱切段,蒜切半,锅里放水,排骨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时充分泡出血水,然后放到沸中焯至变色,捞出,冲洗干净,水倒掉不用。

无锡排骨

无锡排骨

2、桂皮,八角,丁香,小茴香装入一次性茶包中。

无锡排骨

无锡排骨

3、锅里放入足量的由,油烧热,放入排骨煎炸至表面变黄。

无锡排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