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菜花粉丝煲

2012/5/11 17:46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粉丝这个东西,无论和什么一起吃,都不错,大冷天的,炖一锅汤里面煮很多粉丝,热热乎乎的吃一顿,真是美极了。

小时候,家里一到冬天就会囤上很多的粉丝,炖白菜,炖萝卜。外面下着雪,我和弟弟围着炉子,喜欢把粉丝插进煤球里,吱啦一声就变得雪白胖胖的,一直觉得特别好吃。

现在条件好了,我依然爱吃粉丝。不知道你喜欢吗?

今天的这道菜,我从小就爱吃。菜花和粉丝,加上五花肉或者腊肉,别提多美了。一大锅被我们俩消灭光,比平时要多吃一份米饭。

原料:

菜花半个、腊肉一截蒸熟。(可以用五花肉代替,也很好吃)

配料:

葱三根、蒜子五个、姜一小块、剁椒一勺。

调料:

盐、生抽、白糖、鸡精、五香粉或者十三香。

做法:

1、原料图。

2、粉丝淘洗干净沥干备用,菜花分小朵备用。(菜花不能直接切,正确的做法是,用刀把根部划刀,然后花朵的部分用手掰开。不然都掉很多渣。)

葱切末,蒜切片,姜切片备用。腊肉切片。

3、锅里放油,放入腊肉葱姜蒜和剁椒,炒均匀。把葱姜蒜煸炒出香味。

4、放入菜花翻炒至微微变色。(就是不那么白生生的即可)放入盐一茶匙,生抽一点五汤匙,白糖半茶匙,五香粉或者十三香一茶匙。兑水刚刚淹没菜花即可。

5、放入粉丝,不要搅拌,让粉丝在菜花的上面。大火烧开,小火焖煮到粉丝软。水变少。菜花成自己喜欢的软度。

6、中火翻炒,加入鸡精炒匀即可。

后话:

粉丝一定要用红薯粉,不能用龙口粉丝。红薯粉比较耐煮。用宽粉也可以。

换成白菜,萝卜也一样好吃。

炖煮其实用砂锅更好,或者那种小煲仔。不过家庭做的话,就在锅里一样。我们俩都直接上锅吃。配上杂粮馒头和红薯粥。真是满足。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26487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