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茄子

2012/5/11 17:42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就上一道,从小就爱吃的超级下饭菜——红烧茄子。

原料:

紫茄子五根。(看清楚大小,别搞那种紫黑的大茄子弄了五个哦!)

配料:

葱一节、姜一小块、蒜子三个。

料汁:

生抽一汤匙、香醋一汤匙、料酒一汤匙、盐一茶匙、白糖一茶匙、五香粉半茶匙兑好在碗里。

其他:

淀粉一点五茶匙兑一汤匙水调成水淀粉、高汤半碗。(可以用鸡汁或者高汤精或者浓汤宝半盒兑水)

做法:

1、原料图。

2、茄子切滚刀块,稍微大一点,因为炸后会变小。葱姜蒜切末。

3、锅里放油,烧热后,茄子放进去,炸稍微变软。捞出来,大火烧油,复炸一遍。用漏勺沥油备用。

4、油全部倒掉,葱姜蒜末在底油里爆一下,兑入碗中料汁,放入高汤煮开。

5、茄子放进去再次煮开。

6、勾芡即可。(最后一个步骤图吧,都是烟雾,天太冷了,拍步骤图不好拍哇!郁闷...)

后话:

茄子一定不要煮很久,不然会变黑的。

油炸茄子永远都比非油炸版好吃,这样做其实没多少油,因为炸两次的方法把茄子吸进去的油都逼出来了。

准备工作做好,就很简单了。不用手忙脚乱的放作料。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26384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