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榄角蒸鲩鱼腩

2012/5/11 13:53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用榄角来蒸鱼,一年365天估计有200多天都吃这道菜,公司中餐同事们习惯大家凑一块吃,所以每天都有同事轮流点这一道菜。对于淡水鱼,我是百吃不厌,怎么样的做法都爱吃。用榄角来蒸鱼,能起到去腥增味的效果,蒸出来的鱼肉不光没有鱼腥味,还能吃到鱼肉里透着榄角特殊的香味,十分开胃。

榄角蒸鲩鱼腩

原料:

鲩鱼腩8两、榄角1两。

调料:

葱、姜、盐、生抽、鸡粉、红辣椒、麻油、香油各适量。

做法:

1、鲩鱼肉洗净后沥干水份,然后在鱼肉身抹上少量的盐、鸡精、生粉和香油玛味20分钟。

2、姜、红辣椒切丝,葱切成葱花,榄角切碎待用。

3、榄角切碎后,放少量白糖的、麻油、酱油拌均匀腌10分钟。

4、5、6、然后把姜丝、红辣椒和腌制后的榄角铺在鱼肉上面。

榄角蒸鲩鱼腩

7、蒸锅下水,把鱼盘放入,加盖大火蒸6分钟。

8、9、淋上酱油和撒上葱花,开盖蒸1分钟。

10、鱼盘拿出蒸锅,下热油淋在鱼肉上即可。

榄角蒸鲩鱼腩

 

榄角蒸鲩鱼腩

【榄角的功效】

榄角是由乌橄榄腌制而成的。乌橄榄在成熟时,皮是乌黑色的,里面的肉是黄色的,也有紫红色的。最好的乌橄榄叫油榄,比较香。把乌橄榄放入开水烫软,然后把它的肉和核分开,榄肉用盐腌起来,就成了咸榄角。榄核晒干后,用小锤子敲开,肉里的肉可是比橄榄肉还香呢!

榄角蒸鲩鱼腩

榄角是煮菜调味佳品,蒸鱼、蒸排骨放少许上面,立即清香四溢,开胃醒神。蒸出来的鱼肉不光没有鱼腥味,还能吃到鱼肉里透着榄角特殊的香味。并且有助消化和生津止渴的功效。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76562-do-blog-id-8844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