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豆鼓烧香干

2012/4/11 15:03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山珍海味大鱼大肉对于我们这样的寻常百姓来说,只是偶尔为之,天天吃第一不现实,第二还消化不了。我最喜欢的还是家常小炒,清粥小菜。几碟小菜,一碗清粥或白饭,加上点粗粮或馒头包子,吃得舒心且惬意。对于坨爸来说,山珍海味抵不上一碗青椒炒肉。对于我来说,大鱼大肉不如来一顿咸菜馒头。这人啊,有时候不在吃得有多好,而在吃得舒坦不舒坦。今天的这道豆鼓烧香干,也算大江南北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菜了,咸香开味,下饭下粥,真是不二良品。

可是这道小菜真要做好,也不太容易,第一要上色,但又不能伤酱油,第二要入味,但又不能久煮成渣,第三要咸辣适中,但又不能味道过重,这样又掩盖了豆制品本身的鲜味,所以做这样最寻常的家常小菜,也是非常有讲究的!

豆鼓烧香干

原料:

酱油香干300克、五花肉100克、干豆鼓30克、红辣椒1个、大蒜15克、生姜10克、老抽1小勺、盐2小勺、豆瓣酱1勺、油30克、水淀粉10克、鸡精半小勺、小葱末适量。

做法:

1、香干洗净后切成1CM见方的小丁;

2、猪肉切成同样大小的丁;

3、干豆鼓用清水浸泡,红椒切成,生姜大蒜切末;

4、炒锅入油烧热,下入姜蒜末煸香,然后下入肉丁煸出肥油;

5、加半勺老抽炒匀上色;

6、下入香干、滤过水的豆鼓、红椒丁翻炒均匀;

7、加入盐、豆瓣酱炒匀后,加入半勺老抽、一碗水,差不多没过香干即可;

8、抄匀,盖上锅盖,中小火焖煮至水分收至七成干时,开盖,加入鸡精、少量水淀粉勾芡,抄动至汤汁浓稠即可关火。

Ps:

1、香干要上色和入味必要用到老抽,但老抽的量不可过多,小量勺一勺即可,约2、5克;

2、加豆瓣酱与干豆鼓可以为香干增添风味,酱香浓郁,回味无穷;

3、煮的时间不宜过长,煮时要用中小火,中途不可经常开盖抄动,否则豆干会煮成豆渣,影响成品美观;

4、小葱最后放,破个色会比较好看,更增加食欲。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23208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