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石锅烧排骨

2012/4/11 14:22

小雅之私人小厨
小雅之私人小厨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清明在家的时候,看完了两部美食剧。所有的优秀的美食电视剧都在阐述,好的食物是在民间的,是有亲和力的。基本荧幕上,高端大菜和亲民小食的PK,脱颖而出的一直都是后者,起码,味觉上被认可的机会要更大。

但凡每个美食影视剧都是高手源自人民大众。亦或是,高手在迷茫期为了追寻美味的更高境界,而走出富丽堂皇走进大街小巷甚至深山老林去修炼。说到底,还是为了理想去接近人民大众。这个模式像是武林高手为了修炼更深,自行下放自己到江湖一样;对比出真知,交流带来信息,切磋带来自我反省,领悟带来改良和创新。人类总是群居散养凭借复杂环境熏陶才能出来英才,才会为日后独上高楼自我欣赏带来资本。

身为现代人还真是幸福,起码资讯的来源和方式更为丰富与快捷。前日学韩餐学了安东蒸鸡,方子改一改小变换下,便成了另一个菜,一样好味。

现今这样粥菜度日的日子还是早早过去吧,我得承认,我想肉要想疯了。

石锅烧排骨

原料:

排骨10块左右(500G)、洋葱1/4个、胡萝卜半根、土豆1个、香菇4朵、大葱半棵、蒜3瓣、姜1小块、金针菇1把、料酒2汤匙、香油1茶匙、老抽1汤匙、生抽3汤匙、冰糖2茶匙、盐、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

1、把排骨放在冷水中浸泡1小时,充分泡去血水。洋葱切成小块,葱切段,蒜切碎,姜切片,萝卜和土豆切小块,香菇温水泡发。

2、煮锅中烧水,水沸腾后放入排骨和洋葱,煮至排骨完全变色后,连洋葱一同捞出,冲洗干净。

3、石锅中放入焯好的排骨和洋葱,注入开水,放入葱姜蒜,和香菇,调入料酒1汤匙,老抽1汤匙,生抽1汤匙,冰糖1茶匙,然后放在火上加热。

4、石锅中汤汁沸腾后转小火;把金针菇洗净,去除根部。

5、石锅中的汤汁少了近一半之后,加入胡萝卜,土豆,和金针菇,调入料酒1汤匙,生抽2汤匙,冰糖1茶匙,和胡椒粉继续焖煮,可以适当地补上少量开水;喜欢吃辣的话,放上两个干辣椒。

6、汤汁剩余不多时,稍稍开大火,尝下汤的味道,按自己喜欢调入盐,然后收汁即可。

石锅烧排骨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64e67301011nd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