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苦瓜牛肉

2012/4/11 10:30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从昨天开始气温直线下降,没有阳光的日子,心情也变得阴沉起来~~~~不知为何,我突然很怀念冬天的雪地、暖炉和火锅~~~你看,人总是这样的,当时觉得很糟糕,而等到过去了,才发现其实那些东西也是很可爱的,可惜年华似水,有些事情可以重来,有些事情却只能缅怀,比如……

今天的这篇,是专门送给优谜童鞋的~~~众所周知,我是个狂热的肉食爱好者,但这种狂热仅限于一种肉,我们家很少吃牛肉,我觉得牛肉纤维粗不如猪肉香,但其实牛肉处理得好,是非常滑嫩的,今天就来试验下。

苦瓜牛肉(苦瓜不苦,牛肉滑嫩都有小窍门)

原料:

苦瓜牛肉鸡蛋、葱姜、盐、白酒、食用油、水淀粉、黄豆酱等。

做法:

1、牛肉清洗干净后,切成肉片。(横切牛羊竖切鸡,要把牛肉的纤维切断~~)

2、切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钟,水中加入一勺白酒。

3、泡好的牛肉捞出沥干,加入适量盐和半勺油,抓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然后加入水淀粉,给牛肉上浆,最后加入半个蛋清,抓拌均匀即可。

4、苦瓜清洗干净后切片,锅里放水,水中加少许盐,水烧开后,将苦瓜下入焯一分钟,然后迅速放入凉水中浸泡,然后捞出沥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