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私房红烧排骨

2012/4/11 15:01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我长这么大,也多少吃了一些酒店的红烧排骨,但是总觉得我妈妈做的红烧排骨味道不一样,每次回家吃妈妈做的红烧排骨,都特别的香。一个人吃掉一大盘子都没问题。

后来钻进厨房“偷师”,发现原来只多了一个炸的步骤。

这个排骨,经过一焯,二煎,三煨的方式,外酥里嫩,香气被锁在肉里,吮吸一下满满的都是肉骨头的味道。红烧排骨里的配菜,有时候比肉还要好吃,这次放得是蘑菇,一口下去,菌菇的香味和肉香,真是满足...

原料:

排骨杏鲍菇

配料:

干辣椒、花椒、八角、丁香、姜片。

调料:

盐、老抽、生抽、冰糖、十三香。

准备:

1、原料图。

2、排骨焯水过冷水沥干备用。

3、锅里放油,排骨码放好,煎金黄翻身再煎一下。

4、煎好的排骨备用。

5-6、蘑菇撕成条,焯水。捞出来沥干备用。

做法:

1、锅里的油全部倒掉,把花椒和辣椒,八角丁香,小火烘出香味。

2-3、排骨姜片放进去,放料酒两汤匙,生抽一汤匙 老抽半汤匙,冰糖一块,十三香半茶匙,炒均匀。

4-5、兑水放蘑菇,大火烧开,转电饭煲,炖开放盐,再炖到干就好了。

后话:

1、我妈做排骨,一定会炸,但是我为了省油,用煎的,味道很像!

炸的排骨高温锁住外面,里面的肉质特别细嫩,经过电饭煲的煨煮,口感超级棒。

2、家里经常用电饭锅炖排骨,不知道为啥,电饭锅炖的肉似乎软烂正合适,而且味道不错。

3、红烧排骨的配菜,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配干豆角一级棒,还有土豆,菌菇,之所以菌菇撕条,因为比切出来的口感好。

4、这个红烧法,没有炒糖色,但是颜色也不赖。很好吃。肉很酥松。

5、花椒和辣椒一定要放,丁香可以省略但是有最好!

6、用电饭锅做排骨,水不要放多,将要淹没排骨为好,干了自己会跳过来的。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21806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