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菇胡萝卜鸡肉丸-辅食

2012/2/8 14:27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小孩子好像都很喜欢球状的东西,喜欢玩球也喜欢吃各种球状的东西,所以,肉丸子小朋友一定喜欢!肉丸子里可以加入各种蔬菜以及豆腐等有营养的食材,将肉丸子做得小一些,这样小朋友可以用手捏着吃,吃饭的乐趣就更多!

香菇胡萝卜鸡肉丸(适合9个月以上):

香菇胡萝卜鸡肉丸

原料:

鸡胸肉100克、胡萝卜50克、干香菇2个、蛋清25克(一个鸡蛋的蛋清)、淀粉1茶匙(5ml)、婴儿酱油1茶匙(5ml)。

做法:

1、将鸡胸肉切成小块以后用搅拌机搅碎或者剁碎成鸡肉泥。

2、胡萝卜洗净切成细末、香菇洗净用温水泡软,挤干水分切成细末;将鸡肉、胡萝卜碎、香菇碎、蛋清、淀粉、酱油混合在一起,加入适量水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3、将搅拌好的肉泥做成丸子(可将肉泥放入手中用虎口挤出丸子),放入盘中,丸子下垫上一片胡萝卜。

4、蒸锅烧开,放入丸子蒸5分钟熟透即可,吃的时候可以将丸子切碎给宝宝吃。

香菇胡萝卜鸡肉丸

小贴士:

1、制作鸡肉丸时要将鸡肉上的筋膜去掉,绞碎得尽量细一些,便于宝宝咀嚼。

2、加入鸡蛋清可以使鸡肉丸的口感更滑嫩。

3、可以在鸡肉丸中加入其它蔬菜,比如白菜、菠菜等。

4、如果没有婴儿酱油用少量的盐代替也可以。

香菇胡萝卜鸡肉丸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17fg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