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民族风味-东乡土豆片

2012/2/8 14:27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东乡土豆片,是一道以地方或是以一个民族来命名的菜,先说说东乡族吧。“东乡”是一个少数民族。因居住在河州(今甘肃临夏地区)东乡地区而得名。该民族自称“撒尔塔”。主要分布在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境内,少数散居在甘肃兰州市和广河、和政、临夏等县及新疆伊犁地区。东乡族信仰伊斯兰教。东乡人的基本饮食,以小麦、青稞、玉米和豆类、洋芋(马铃薯)为主食。通常人们的面食种类有:“馒头、面条、油香等。最负盛名的“拉拾哈”(“拉面”或“刀削面”)、炸油香、“尕鸡娃”和手抓羊肉等饮食为招待客人的重要食品。

在当地,这样的土豆做法,流传很广,有着很高的赞誉。在饭馆里,东乡土豆片是除了土豆丝之外,点菜率很高的菜肴,土豆的外皮是稍脆的,入口却绵软,有点酸又有点辣,特别的香,有着少数民族特有的滋味儿。每每东乡土豆片一上桌,色香味的诱惑使得人立刻口舌生津,不用吃都觉得香。

做法和配料都很简单。只是不吃辣椒的人可以把辣椒面换成番茄酱,味道也不差。

东乡土豆片

原料:中等土豆1个、青红椒各1个、洋葱、姜片适量、盐、鸡精、糖、蚝油、醋、辣椒面、淀粉适量。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大块(略厚一些),下油锅双面煎黄,下入青红椒洋葱姜片翻炒;

2、辣椒面和淀粉用冷水和匀,调入适量的盐、鸡精、糖、蚝油、醋,再将辣椒面淀粉水倒入,翻炒少许,即可。

注意:一般的东乡土豆片在处理土豆时,有的实现炸后入锅,有的是先煮后炸再入锅,我没有弄那么复杂,只是热锅倒油,油比平常炒菜多放一些,把土豆片用中火煎一下,结果稍不注意,一面煎得有点焦了,不影响味道。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0eji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