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黄焖羊肉

2012/2/8 14:27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就是风靡了大西北的又一道羊肉大餐:黄焖羊肉!

关于黄焖羊肉的这个制作方法,我个人觉得并没有一定要怎么样怎么样,味道好,就是根本的追求!有的做法是生羊肉直接烹制,有的也不用白酒,用黄酒,有的还要放一些豆瓣酱,有的还要加点辣椒粉,有的还要放点别的蔬菜。吃过不同版本的黄焖羊肉,我自己做的是我对这道菜自然的理解,首先就是将羊肉在水里汆烫或是冷水上锅大火煮开,去除杂质撇去浮沫,再将其用足够的调味料和足够的时间来腌制,这个简单的工序,可以让羊肉的口感更好,更加的入味,颜色也非常漂亮。我也没有在最后加入蒜苗节,因为,我忘了,这个也没关系。

黄焖羊肉

当然,不能没有酒。白酒也好,黄酒也好,有酒有肉,很江湖嘛

黄焖羊肉

原料:

羊肉、清水、酱油、盐、五香粉、花椒粉、姜粉、胡椒粉、白酒、干红椒、洋葱、新鲜青红椒、手擀粉。

羊肉的处理:

1、将羊肉冷水上锅,大火煮开后,捞出,煮过羊肉的汤撇去浮沫备用。

黄焖羊肉

2、晾凉后,斩成小件。

黄焖羊肉

3、放入酱油、盐、五香粉、花椒粉、姜粉、胡椒粉、白酒,抓匀腌制。调味料的量一定要大,尤其是:白酒和五香粉。

黄焖羊肉

4、腌制的时间要长,我腌了3个小时左右。

黄焖羊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