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肉炖百叶结

2012/2/8 14:27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红烧肉的香是最解馋的。老话说:诸肉没有猪肉好,百菜不如白菜香。红烧肉入口的那一刻,纯粹的甘厚丰润在齿间爆裂开,为什么会吃的人都爱吃红烧肉肥的那部分?因为香味馥郁肥美,还不塞牙。瘦肉里饱吸了汁液,味浓不柴。吃红烧肉的时候会感觉到幸福(瞧我这点出息!),可真有这种感觉,好日子的好,好日子的美,好日子的香就是一道色香味齐聚的家常菜——红烧肉。

红烧肉炖百叶

我这个人有实践精神,以前做会红烧肉,得用1个多小时的时间,看过了“心态好好”做红烧肉时先把肉蒸一下的方子,可以省不少的时间,还可以滤出不少的油脂,自己试过一回后,果真如此,不到四十分钟,就可以做好了。

我加入了百叶结,红烧肉炖百叶结是一道上海名菜,百叶结吸了肉里的浓汁后,滋味比肉还厚。我就特爱吃百叶结......本来还想多啰嗦几句,要说的还很多,可今天的电脑速度超慢,我还是上菜吧,以后再来补充。
红烧肉炖百叶结

原料:

五花肉750克、豆腐皮一张、姜片、白酒、盐、糖、味精 、老抽、十三香适量 。

准备工作:

将五花肉洗净,上锅大火蒸15分钟,蒸出的油质不用。豆腐皮切条,打成结。

做法:

将五花肉切成块,热锅倒油,油热至七成时,下姜片翻炒,再下肉块煸炒,先放白酒去腥,再放糖和老抽上色,滴入一些开水,放入百叶结,十三香,关小火盖盖焖炖。25分钟,汁收差不多时,撒上盐,翻炒,关火,盖盖稍焖一会,即可。

红烧肉炖百叶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0e4i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