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土豆丁炸酱面

2012/2/8 14:27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仅用土豆丁来炒酱,原因是特别特别的好吃!比肉酱别有一番味道。简单自不必说,拌上面条,味道不是那么腻,还有种肉酱的香味。再说了,额们西北人就爱额们的洋芋蛋蛋,超爱!超超爱!说的我这会儿,就想要糊一锅辣洋芋吃了。

利用饧面得时候,炒酱,拌萝卜丝,时间还是很充足的。再来碗热乎乎的面汤,晚饭,吃的好舒坦。

土豆丁炸酱面

原料面粉、清水、盐、土豆、葱、甜面酱、酱油、鸡精、五香粉、糖。

拉条子面的做法:

1、先在面粉里放一勺盐。准备一碗清水,水温最好是温的,不能热,冬天和面用温水,夏天用凉水,这样和面有韧性。和面时不能一次把水倒进去,要分次,关键是要揉。

土豆丁炸酱面

2、第一次倒水,面粉呈现的是絮状。

3、第二次倒水,在揉面时,面能团住了。

4、第四次倒水,将面团反复揉捏在一起,这时的面团较硬。

土豆丁炸酱面

5、倒一点水进去(水量要控制好,使面有潮湿感即可),盖上盖,稍微饧一会儿。在揉匀。

6、揉匀后,再倒一点水(水量同上)。再盖上盖子,饧一会儿后,再继续揉。

7、这时的面团已经很有韧性了,反复揉捏。

土豆丁炸酱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