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脆利索-辣子炒鸡

2012/2/8 14:27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刺啦”一声,鸡块入锅的那一时刻,油花四溅,一片火光,真是惊心动魄!真的就像厨师炒菜的时候,锅里都要着场火!我还算镇定的一直守在锅边,虽然没有跳出厨房,还是心有余悸的想,早知道不如白斩。吃的时候,心里又想,亏得没有白斩!白斩哪有这样的滋味儿?要是下回再炒,还选这种鸡仔,鲜嫩容易熟,还是腌上它一夜,味儿全入到骨头里了,还是要急火快炒,干脆利索。不过,鸡块入锅时火还是关小一点啦。

辣子炒鸡

原料:仔1只、青椒3只、洋葱、姜片、干红椒适量、盐、糖、生抽、蚝油、白酒、五香粉适量。

做法:

1、将鸡洗净斩大块(鸡头、鸡屁股不用),加入盐、糖、生抽、蚝油、白酒、五香粉密封腌制,我用保鲜膜密封放入冰箱腌制了一夜;

2、热锅倒油,油要比平时多一点。先下洋葱、姜片、干红椒炝炒,出香味后倒入腌制好的鸡块,注意:腌制鸡块的调料汁不要一起倒进去;

3、急火快炒。在腌鸡的调料之中加入些开水,分三、四次倒进锅内,每次倒进的量要不使鸡干锅为宜,水倒完后加入青椒,关小火,翻炒少许,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0ej5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