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鱼杂

2012/2/8 14:10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红烧鱼杂:对胃才是好菜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某某地方的菜好吃,往往去了几次就觉得没劲。麦当劳,肯德基很多人都喜欢去吃,可是天天吃也会觉得没劲。而这时,却觉得家里的菜才是最香的。中国这么大,各地方有各地方的特色。往往选择一种对自己胃的食物就是好的。结婚之前我不太喜欢吃鱼,要吐卡,觉得没劲。结婚之后,有了这么一个爱吃鱼的老公,我现在也变得很喜欢吃鱼。而老公结婚前不喜欢吃的西红柿黄瓜茄子,慢慢地也喜欢吃了。生活就是这样,往往适应了,就会觉得好了。就比如今天的这道鱼,老公连吃了两碗饭,其实不管什么食物,吃下去了,胃舒服了,你也就舒服了。

红烧鱼杂:对胃才是好菜

原料:

鱼头2只1400克、鱼肚700克、鱼泡100克、洋葱300克、大蒜瓣100克、葱25克、姜25克。

调料:

料酒2汤匙(30ml)、油2汤匙(30ml)、老抽1汤匙(15ml)、生抽3汤匙(45ml)、盐1汤匙(15克)。

做法:

1、鱼头选择活的,把里面的脏物清洗干净,这个卖鱼的可以帮你办到。鱼肚边的鳞去除干净,鱼泡清洗干净;

2、全部放入锅中;

3、将所有调料,原料全部放入;

4、加入适量的水,慢慢用中小火煮一个小时以上,中途去掉鱼上边的浮沫。

红烧鱼杂:对胃才是好菜

飞雪有话说:

1、这里洋葱提前下锅,如果你喜欢吃嫩一些的,可以临出锅前放入。而且洋葱有甜甜的味道,这里不用放盐。

2、放入蒜瓣可以去腥,增香。

3、适合中小火慢煮,汁浓味美。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3341838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