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湖南炒蛋

2012/2/8 14:07

妍制美食
妍制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换着花样吃鸡蛋--湖南炒蛋

我们在做菜的时候,往往都会有胡乱搭配,用尽各种烹饪方法,创意真是无穷呢,但往往美味就此诞生了。生活就是在这种创意中变的丰富、多彩又鲜亮。

湖南炒蛋

原料:鸡蛋、湖南青红辣椒、大蒜苗。

湖南炒蛋

调料:盐、豆鼓酱、生抽。

做法:

图1、鸡蛋放入冷水锅中煮至水开后五分钟;

图2、蛋煮好后捞起,放入加半盒冷水的保鲜盒中,盖上盒盖,上下左右摇晃几下;

图3、轻松剥好蛋壳;

图4、将每个鸡蛋切成四片;

湖南炒蛋

图5、青红辣椒切小段,把蒜头和蒜叶切成小段后分开;

图6、锅中倒油烧油后放入鸡蛋片煎,一面煎成微黄色后翻另一面同样煎成微黄色;

图7、在煎好的鸡蛋上放入青红辣椒段和大蒜苗的蒜头段;

图8、青红辣椒炒出辣味后,加入大蒜苗叶段,加入生抽、豆鼓酱、盐、翻炒均匀即可。

湖南炒蛋

湖南炒蛋

注:

1、鸡蛋煮好后放入加了冷水的保鲜盒中摇晃后,蛋壳很容易就剥下了。

2、如果受不了湖南辣椒的辣劲,可以换做菜椒或是你喜欢的口味的配菜,都可以尝试下,让你的灵感火花四溅吧。

3、在炒制时,不要太炒动鸡蛋,容易把蛋黄散下,既不好看,也碎的找不着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d3a9d90100gor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