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柠香炒鸡丁

2012/2/8 14:06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道只为春天做的菜——柠香炒春天(适合便当带饭)

一入春就一直想做一道非常春天的菜。万物复苏,一切都充满了生机。喜欢看柳树发芽,春暖花开欣欣向荣的景色。喜欢退去厚重的棉衣,穿山轻薄飘逸的小衫走在阳光明媚的路上,从心底都感觉年轻了一样。既然是为春天做的一道菜,从食材上我是凭着感觉选择的。鲜嫩的竹笋,脆脆的花生米,生机样绿色的豌豆和阳光般的玉米粒,和适合春天的鸡肉等等,让我把它们都聚集到一起,碰撞出一道春天的生机菜。味道上我用了柠檬汁来调配,清香中微微的果酸,带来清新感受。真的好像把春天炒了一般,入到菜中,入到嘴里。

这道菜的食材可以自由搭配,家里一般剩下的半根黄瓜,半根胡萝卜什么的都可以直接切丁炒在一起。由于食材丰富,搭配得当,不仅下饭,还非常适合便当带饭呦。不用筷子拿着勺子吃最爽啦。

拍摄上为了配合春天的多元,色彩上也用了不同程度的纯色来烘托春色景象。餐具也是配合春天和背景的风格,让整体片子风格统一。

柠香炒春天(适合便当带饭)

原料:

鸡胸肉、甜玉米粒、甜豌豆粒、胡萝卜丁、竹笋、花生米、盐、柠檬汁、生粉、料酒、生抽。

做法:

(鸡胸肉切丁用少许盐、生粉、料酒腌制10分钟)

1、竹笋切丁备用。

2、花生米效果炸熟备用。

3、锅中倒入适量的炒菜油,5成热时倒入腌制好的鸡丁翻炒均匀后盛出备用。

4、锅中重新倒入少量炒菜油,油约6成热后倒入胡萝卜粒翻炒均匀,再下入竹笋,豌豆粒翻炒,最后放入甜玉米粒。

5、在放入之前的鸡丁一起翻炒,先淋上少量生抽,撒上少许盐调味。

6、最后倒入花生米,淋上柠檬汁出锅。如果没有柠檬汁,可以用半个柠檬挤出的汁即可。

柠香炒春天(适合便当带饭)

友情提示:

1、里面的食材可以自由变化,这次炒的时候有些希望的食材没有准备好,可以更完美一些的。

2、炒制的时间不要太久,快炒快出。

3、花生米最后快出锅的时候放入,避免失去清脆的口感。

柠香炒春天(适合便当带饭)

柠香炒春天(适合便当带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hg5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