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苦瓜新吃法-山药苦瓜

2012/2/8 14:06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季时令蔬菜苦瓜的时尚新吃法

苦瓜童鞋在蔬菜这嘎达属于前半生坎坷那路子的,主要原因是形象不佳,气质不佳,味道更是带着不招人喜欢的苦味,但近些人得糖尿病高血压的同志一多起来吧,大家都处心积虑的想法子健康生活,健康饮食,拿苦瓜做了个详细的解剖实验发现这小子其实完全属于心里美那路数的,甭看外表有点拿不出手,但其性寒消暑解毒,再加上现在的苦瓜虽然苦相没改,但着实苦味不像早年间的那么邪乎了,苦中带着清香,慢慢被一大部分中老人同志认可后。紧随其后的那些为了美丽终身奋斗痴情不改的那帮子的美女们发现苦瓜也是个美容蔬菜呢!好处多多,从减肥到美白外带着祛火清痘基本化妆品的功效它全一水具备了。从此苦瓜的地位就一路飙升到现在。

苦瓜嫩瓜更苦,老瓜味道却稍甜了。但吃苦瓜也应注意不要损伤脾肺之气。尽管夏天天气炎热,但人们也不可吃太多苦味食物,并且最好搭配辛味的食物(如辣椒、胡椒、葱、蒜),这样可避免苦味入心,有助于补益肺气。小米今儿就带着您吃苦瓜。

苦瓜新吃法-山药苦瓜

食尚小米美食定制——山药苦瓜

原料:

苦瓜、山药。

调料:

豆豉、大蒜、香葱、小米椒、盐、鸡精。

苦瓜新吃法-山药苦瓜

做法:

1、苦瓜洗净去籽切片,山药切片,葱蒜切末,豆豉剁碎,小米椒切圈;

2、锅中做开水,焯熟山药捞出;

3、锅中做开水放少许油、盐,焯熟苦瓜捞出;

4、锅中放少许油,煸香葱、蒜投入豆豉炒出香味放入小米椒炒匀将山药苦瓜一并放入加少许盐、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苦瓜新吃法-山药苦瓜

小米贴士:

巧做山药:

1、山药切片后需立即浸泡在盐水中,以防止氧化发黑。

2、新鲜山药切开时会有黏液,极易滑刀伤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许醋洗,这样可减少黏液。

3、山药质地细腻,味道香甜,不过,山药皮容易导致皮肤过敏,所以最好用削皮的方式,并且削完山药的手不要乱碰,马上多洗几遍手,要不然就会抓哪儿哪儿痒。

有美女称一日可无饭,不可一日无苦瓜,清晨起来拿两根苦瓜、两根黄瓜放在榨汁机里一榨,一款排毒养颜瘦身的苦瓜黄瓜汁就诞生了,喝完还不上算的就把苦瓜汁兑上蜂蜜泡上面膜纸,糊在脸上,内服外用,据说不多日就可出现惊人的效果。其实这种榨苦瓜汁在台湾的大街小巷很是常见,不过他们那儿的苦瓜通体雪白,为此被冠名为白玉苦瓜,榨好的汁加上点牛奶,像咱们喝橙汁似的。

苦瓜的吃法其实还真是不少,常见的苦瓜摊鸡蛋、苦瓜蒸蛋、豆豉苦瓜、苦瓜酿肉、或者用苦瓜呛炒牛肉、炆排骨、或是清炒都是极上的了台面的,苦瓜的苦难人生从此得到了扬眉吐气的天翻地覆的变化。苦瓜若与其他食物一起煮、炒,如苦瓜烧肉,苦味却不入肉中,因此有“君子菜”的美名。

最近一些冲刺在商场上的白领美女们对晾成干的苦瓜茶也颇为青睐,看来尽管咱的外表没有那么光彩照人,一旦咱那些优良潜质别人之后,身价也就不断的攀升起来,即使在炎炎夏日苦瓜丰收的季节,苦瓜的身段也远远高于原来和它一样的土豆、萝卜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0j2g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