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酱爆鸡藕丁

2012/2/8 14:05

妍制美食
妍制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酱爆鸡藕丁

酱爆鸡藕丁

原料:鸡腿1个、嫩藕400g、青红椒各1个、葱姜少许、料酒、生抽、老抽、郫县豆瓣酱、黄豆酱、淀粉。

酱爆鸡藕丁

做法:

图1、将鸡腿剔除骨头(用剪刀非常方便),切条,切丁;

图2、将鸡丁加入料酒、生抽、老抽(少许,调点色)、淀粉拌匀腌制,青红椒切小块,葱切粒,姜切片,郫县豆瓣酱剁碎备用;

图3、藕削皮后切丁放入水中浸泡5分钟(可放少许白醋,防止变色);

酱爆鸡藕丁

图4、锅中油热后,放入葱姜炒出香味,开中火倒入郫县豆瓣酱、黄豆酱略炒,和油融合;

图5、开大火,倒入鸡丁迅整翻炒,将鸡丁划散;

图6、当鸡肉发紧,变色后倒入藕丁翻炒均匀,约1分钟后撒入青红椒,淋上少许生抽翻匀即可。

酱爆鸡藕丁

酱爆鸡藕丁

这里面没有加盐,酱和酱油都有咸味,且放的量比平时炒的菜稍多,就不用再放盐了,当然,你喜欢味重的,根据你自己口味再调整理喽,不过还是少盐为好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d3a9d90100j58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