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口水手撕鸡

2012/2/8 14:05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口水手撕鸡

口水手撕鸡

原料:鸡胸肉。

配料:

洋葱半个、青椒1个、生姜1块、蒜头1个、干红辣椒七八根、花椒1勺、八角3颗、芝麻2勺。

做法:

第一阶段,准备工作和鸡肉的处理

如图1、2、原材料洗净准备,洋葱切丝(随意切),青椒,生姜切细丝,蒜切末,干红辣椒切段;

如图3、4、将洋葱丝,八角,一半的干红椒,一半的花椒,少许姜丝,加水熬煮,待煮开有香味儿散发时,放入鸡肉,加入料酒和盐,煮7-8分钟;(鸡肉其实很易熟,如果实在担心短时间煮不熟,可将鸡胸肉切成几小块再煮。一定注意煮鸡肉的时间不能过长,否则鸡肉的口感会老的哦)鸡肉煮好后捞起放入冷开水中浸泡,冷却后撕成丝或条。

口水手撕鸡

第二阶段,红油酱料的制作和“手撕鸡”

如图1、2、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加入剩下的一半花椒,干辣椒,小火慢慢煸炒至红辣椒变色,煸出香味,关火。将花椒和干红椒捞出,倒入准备好的青椒丝,生姜丝,蒜末,用油的余温煸至断生即可;

如图3、4、将煸好的青椒生姜红油倒入碗中,加入2勺酱油(我用的生抽),2勺辣椒酱,一点白糖(约1/3勺),半勺醋,半勺香麻油,兑成酱汁,淋在撕好的鸡丝上,撒上白芝麻,几颗枸杞,拌匀即成。

口水手撕鸡

口水手撕鸡

口水手撕鸡

鸡肉白白的,嫩嫩的,鲜香麻辣,闻着味儿就直咽口水,所以就叫“口水鸡丝”了。其实里面的生姜丝和鸡肉丝一起吃,别有一番滋味欸,有点姜的辣,但回味又有一点点甜......呵呵,总之最后我连姜丝都消灭了。

这道菜,俺觉得适合当零食吃,呵呵,比牛肉干好吃! 就是有些麻烦,得一点点地“撕”,这可需要耐心啊——俺家这两大块鸡胸肉,足足耗费了俺50多分钟,幸亏是一边看电视一边撕的,否则早无聊郁闷死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0dzh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