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甜椒牛肉片

2012/2/8 14:05

米雪儿的私房菜
米雪儿的私房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甜椒牛肉片

前几日和女友逛街时,偶然发现一间新开的时尚快餐厅,因为肚子饿了,也没考虑味道是否好吃,就走了进去。餐台上放着一大排用小碟装的各式菜肴,服务员递上餐盘,告知让我们自己选择喜欢的菜品,然后统一到收银台买单。我放眼看去,菜肴挺新鲜的,有蒜泥黄瓜、咸蛋玉米、豆腐皮蛋、芥末凉粉、葱油鸡丝、麻油猪耳、竹笋蹄髈、糖醋排骨、芽菜扣肉等好多家常菜,女友笑着对我说:“看来咱们找对地方了,这餐厅真不错。”

在众多菜肴中,我一眼便看见了此店的招牌菜---甜椒牛肉。那牛肉片大大的、厚厚的,在鲜红甜椒的映衬下,格外醒目,我选了泡菜水凉粉、酸辣土豆丝、甜椒牛肉和一碗绿豆粥,到收银台结账共计15元,价格倒是挺划算滴。

这道招牌菜确实很好吃,甜椒清香、牛肉嫩滑,回家时我特意去超市选了块牛肉,做了这道甜椒牛肉饭。我把牛肉片切得比较大,这样吃起来更加过瘾,口感像切成块的牛排,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清爽不油腻,适合无肉不欢滴童鞋们夏季食用。

甜椒牛肉片

原料:

精牛肉、甜椒、植物油、生抽(海鲜酱油)、干花椒、干辣椒、水淀粉、盐、鸡精、黑芝麻。

做法:

1、将牛肉洗干净,切成片,和水淀粉、盐、油搅拌均匀;

2、甜椒清洗干净,切成细丝备用;

3、将油烧至7成热,加干花椒、干辣椒爆香,放入牛肉煸炒变色;

4、加入甜椒、生抽翻炒均匀,放鸡精调味;起锅的时候撒上黑芝麻即可。

甜椒牛肉片

炒牛柳好吃的小诀窍——

1、在切好的牛柳里加入色拉油,和淀粉一起拌匀;

2、炒的时候加入小米辣,吃起来会更清香;

3、生抽改成蒸鱼豉油,味道更鲜美。

小贴士: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氨基酸,维生素,且脂肪含量低,具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等功效。

米饭做成圆形的方法是------

把米饭压在圆形的碗里,压紧后反过来扣在盘子上,再拿掉碗就OK.为了颜色更加漂亮,我把切好滴黄瓜片装饰在饭饭滴周围,和甜椒牛肉的鲜艳色彩搭配,惊艳无比。

甜椒牛肉片

甜椒牛肉片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96a26a0100j4y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