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肉丸烧茄子

2012/2/8 14:05

yaya小舍
yaya小舍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肉丸烧茄子

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生活有着美好憧憬,也因为各种实际情况会留下不少的遗憾。为了不留遗憾,我们要尽力。

年初我们俩就在计划着我们全新的生活,想趁着年纪还不算大,我们想再闯一闯。在这个二级城市我俩有大家看来不错的工作,也经过这几年的打拼建立了自己的小家,按理说我们应该享受这一份安逸。但我俩都是内心不甘安逸的人,我们希望到更有发展前景的城市去实践自己的人生价值。户主今天在另外一个城市就要开始他崭新的工作,我因为个人工作的关系,还要留在这个城市过一段单身生活。梦想是美好的,实现的过程也要有苦有甜的,无论怎样,我们都加油吧!!!

十七童鞋说我自己过就会偷懒不做饭了,哈哈,那是不太可能滴,俺是资深吃货哟!!!哈哈……上次做了不少肉丸,冻起来慢慢吃哈!

肉丸烧茄子

肉丸的做法见这里

原料:

紫茄子300g、肉丸200g。

调料:

蒜末1大勺、蚝油1大勺、生抽1小勺、糖1小勺、胡椒粉1小勺。

做法:

1、茄子切滚刀块;

2、茄子沾面粉,锅内烧热油煎茄子;

3、茄子煎至表面焦黄;

4、锅内烧热油下蒜末煸炒香;

5、倒入茄子炒匀;

6、加肉丸和所有调料,倒入半杯水烧开,至汤汁浓稠,加少许水淀粉勾芡即可!

肉丸烧茄子

小啰嗦:

1、蚝油,生抽都够味,丸子本身就是咸的所以不用加盐;

2、茄子拍上面粉煎,油要比炒菜的量多一点。

肉丸烧茄子

原文地址:http://yaya1003127.blog.sohu.com/15297264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