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豉汁粉丝蒸鲜贝

2012/2/8 14:04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豉汁粉丝蒸鲜贝

上一道超级简单的又广受欢迎的【豉汁粉丝蒸鲜贝】吧,这道菜很多朋友都做的很好,所以我没有什么特别需要说明的,唯一一点,盐一定要酌量,甚至不放都可以,千万别一口气下多了哈,吃的就是这个鲜味,而不是咸味。留有余地,不仅为自己烹煮能力留了条后路,有时,更会成就一道美味,【豉汁粉丝蒸鲜贝】就是最好的例证。

豉汁粉丝蒸鲜贝

原料:

鲜贝6个、细粉丝1小把、大蒜4瓣、阳江豆豉1大匙、植物油2大匙、香葱2根。

做法:

1、将鲜贝肉从壳中取出,用水洗净,并用刀对片成蝴蝶片(既背部相连,腹部切开)。并用刷子把鲜贝壳里外都刷干净备用。

2、细粉丝放入温水中泡软后备用。大蒜去皮剁成泥、豆豉剁成末。葱切末。

3、锅中入1大匙油,4成热后下入蒜末和豆豉末,小火炒出香味后(时间约20秒)关火盛出待用。此即为豉汁。

4、把泡软的粉丝卷成雀巢状放入鲜贝壳里,并把鲜贝肉放在粉丝上。

5、将豉汁均匀淋在鲜贝上。蒸锅入水,水开后大火蒸6分钟。

6、取出后,将葱碎撒在鲜贝上,烧热剩下的油,淋在香葱碎上即可。

豉汁粉丝蒸鲜贝

贴心建议:

1、鲜贝本就有咸味,而豆豉也有咸味,所以可以不用再加盐。口味重的,可以在豉汁中加入1/4小匙生抽提味即可。

2、有的喜欢直放蒜蓉,而我建议一定要试试加入豆豉,豉汁加入后,鲜贝有一种浓郁的酱香蒜香混合的香味,非常诱人。

3、蒜蓉经过油炒后再蒸,没有了生蒜直接蒸后的烂蒜味。即使不爱吃熟蒜的人,也会喜欢上这一口。不信你试试。

4、鲜贝尽量购买新鲜的。实在买不到新鲜的,那么冷冻的扇贝,请一定要放在室温中自然解冻。

5、我买的鲜贝比较大,为了防止蒸的时间过长,影响鲜贝口感,所以片成了蝴蝶片。如果您买的大小适中的话,可以不用片。

6、蒸制过后的鲜贝,会出很多汤,一定要将汤水倒掉,再进行步骤6的操作,否则既影响卖相,更影响口味。

豉汁粉丝蒸鲜贝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iaa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