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宫保鸡丁

2012/2/8 14:04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宫保鸡丁

一说到鸡丁,总是第一个想起宫保鸡丁,它不仅是味觉的记忆,更是味道的习惯。这一盘宫保鸡丁,无论何时,都是一顿飨宴。

做好宫保菜肴,最关键的是提前备好调味汁,做好准备工作,再开火、烧油、下料、翻炒、入味、撒花生米、起锅……整套动作干净流畅,一气呵成,行云流水,毫无停滞,如此才能收获一道令人满意的宫保菜肴。那种一边烹煮,一边准备调料,用烹煮红烧肉或者炖汤的方式烹煮宫保菜肴的,绝对失败。

这周,我就尝到了失败的宫保鸡丁。在厨房中,虽然只看到他撒花生米,此时,锅已离火,花生米却不见踪影,还在手忙脚乱的找寻,我却已知,心目中想要的宫保鸡丁这一刻远离了自己。果不其然,鸡肉太老,花生米无味。所以,每一种菜肴,一定要用其最适合的方式烹煮,正如,每一份幸福,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

宫保鸡丁

原料:

鸡胸脯肉250克、去皮椒盐花生80克、大葱丁50克、干红辣椒一根、黄瓜150克、花椒1小匙。

调味料:

白糖1大匙、醋1小匙、盐1小匙、生抽2小匙、料酒2小匙、生粉2大匙、红油2小匙、水2大匙。

做法:

1、鸡胸脯肉切2cm大小的丁,加入料酒和生粉(1小匙)搅匀后,腌制5分钟。黄瓜切成与鸡肉大小相等的丁;

2、将剩余调味料混合,并加入2大匙水搅拌均匀待用,这就是宫保料汁;

3、锅烧热入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待变色后捞出。入干辣椒和大葱丁爆香,下入鸡丁,快速翻炒10秒后,下入黄瓜丁,翻炒到鸡肉变色,淋入兑好的料汁,大火翻炒收干汤汁,倒入花生米,淋入红油,关火翻匀即可。

贴心建议:

1、这是一道急火快炒的菜。鸡肉很容易熟,所以需要提前将料汁调好备用。如果任由调味料一样一样往锅里添加,延长烹煮的时间,鸡丁肯定老,口感柴。

2、做这道菜,用鸡腿肉比用鸡胸脯肉口感更好。如果用鸡腿肉,记住,一定要把筋膜剪断后再切丁烹炒。

3、我用的花生是超市中买的去皮椒盐花生。如果要用生花生的话,就多一道步骤,在准备工作里,要把花生提前炸熟。

4、要做好宫保鸡丁,下料时候的程度一定要掌握好。鸡肉6成熟时倒入料汁,炒至9成熟时关火,倒入盘中正好10成熟。

宫保鸡丁

宫保鸡丁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ix3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