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浓酱猪手

2012/2/8 14:04

小雅之私人小厨
小雅之私人小厨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浓酱猪手

香浓酱猪手

原料:

猪手2只、大蒜2瓣、姜粉1/2茶匙、香叶2片、干红辣椒丝少许、老抽1汤匙、生抽2汤匙、冰糖2汤匙、米醋1茶匙、盐1/2茶匙、油1汤匙。

做法:

1、猪手在买的地方剁成小块,放入清水中浸泡几小时。

2、大火烧开锅中的水,放入猪手小块汆烫2分钟,捞出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浮沫,沥干水分。

3、中火将炒锅中的油烧至七成热,放入大蒜、干红辣椒丝,爆出香味,放入汆烫好的猪手小块,翻炒2分钟。

4、移入汤锅,加入开水(水量以没过猪手3cm为宜)、老抽、冰糖、葱段、香叶、姜粉,炖煮1小时,之后调入盐和米醋再炖10分钟即可。

5、装盘时撇去其他杂物,上面撒上香葱末。

香浓酱猪手

注:

1、猪的前爪一般称之为猪手,后爪一般称之为猪脚,猪手比猪脚的肉多,所以做这道菜时最好用猪手。

2、一般超市里的猪手都清理得很干净,可放心烹制;因为品种不一样,一分钱一分货,有时候价格贵的猪手比一般的猪手要容易炖得软烂。

3、喜欢的话,煸炒的时候,可以适当调入一些豆瓣酱,这样味道更浓,同时别忘酌减酱油和盐的量哦。

4、爆猪手时油不能放得太多,否则会太油腻,想要颜色红润漂亮,可以加入一些番茄酱。

5、为了去除肉腥,我放的是姜粉,没有姜粉的话,姜块、姜片都是一样。

6、煮猪手时放入适量的醋,不仅能使骨头中的胶质分解出更多的钙和磷,而且能使猪手中的蛋白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64e6730100iym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