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卤鸭锁骨

2012/2/8 14:04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卤鸭锁骨

香卤鸭锁骨

原料:

鸭锁骨、辣椒、花椒、八角、小茴香、香叶、白芷、香砂、桂皮、茶、油、醋、酱油、李锦记卤水汁、冰糖、鸡精、盐。

香卤鸭锁骨

做法:

1、制作卤味包:辣椒,花椒,八角,小茴香,香叶,白芷,香砂,桂皮,用茶包包好;(大家不要被我的图片误解啊,我那个想包来着,茶包没了,馋劲又来了,就直接把料儿丢锅里了)

2、焯水。:给鸭锁骨焯水后冲去外面的血沫;

香卤鸭锁骨

3、卤:锅里放适量水,放入卤味包,加熟油,醋,酱油,李锦记卤水汁,冰糖,鸡精,盐,煮至卤料出香味时,下入焯好水的鸭锁骨。大火煮开后,小火卤至熟烂。(这一步里,因为鸭锁骨肉肉实在是太精瘦,没有油,我又往卤水里加了些熟油,如果放块五花肉同卤会更好。)

香卤鸭锁骨

香卤鸭锁骨

注:

特别说明下,卤好的锁骨不要马上捞出来,就那样泡在卤水里放凉,会让卤味更足。而且这样出来的肉肉还不会材,口感更好些。

第一和第三步里,加的佐料可以根据自个的口味调整,我用了图片里所有的料,卤的时候觉得不够辣,又下了一大把红椒。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0fih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