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蒸鲈鱼

2012/2/8 14:04

【咣咣有派
【咣咣有派】的美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清蒸鲈鱼

最近在看《罗武林向前冲》看到她参加料理王比赛时那些好吃地,想起自己好像N久都不做菜了,记得上一次还是做牛排还是什么奶茶啥地时候呢,有年头了反正。嘿嘿~~

清蒸鲈鱼

虽然昨天快两点才睡,但早上六点我就又醒了,根本就不困,可能要成仙了,嘎嘎。脸都没洗就趁着凉快去单位一趟,把领导要的东西准备好。回来的路上去了海鲜市场,转了一大圈,本来是要买虾爬子的,可现在的虾爬子好像有点过季了似地呢,都可小了。倒是这鲈鱼看着不错腻今天,整了一条,回家清蒸……不过,下手别太狠,我这条有点整大了,盘子有点放不下滴意思,整个一斤多滴就行。

做法老简单了,就准备点蒸鱼豉油和葱姜就行了。就是鱼收拾完了以后,抹点盐和料酒,完事十分钟以后,肚子里放点葱姜丝,完事盘子里放两根筷子把鱼架起来,水开锅后放进去蒸五分钟,完把盘子里出地水倒了,再蒸五分钟,完事把肚子里葱姜丝拿出来,在鱼上重撒上葱姜丝,再倒上蒸鱼豉油,再烧点热油浇上头就哦了。

原料:

鲈鱼、蒸鱼豉油、葱姜。

做法:

1、把鱼收拾好,抹点盐和料酒;

2、十分钟以后,鱼肚子里放点葱姜丝;

3、盘子里放两根筷子把鱼架起来,水开锅后放进去蒸五分钟;

4、把盘子里出地水倒了,再蒸五分钟;

5、肚子里葱姜丝拿出来,在鱼上重撒上葱姜丝,再倒上蒸鱼豉油,再烧点热油浇上即可。

清蒸鲈鱼

自己家吃滴,虽然造型不美,但就是这个味,嘎嘎~~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0deb64a0100iq0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